五月逆风

我在这 听你说

2016/7/1 关于未来

    那些 我们一直惴惴不安 又充满好奇的未来 会在心里隐隐约约地觉得它们是明亮的

 

   这是兔子安东尼说的

 

   初中的本子上抄写着这一句

   往后看着它都觉得未来都是美好的 明亮的

 

 

   我的高考不尽人意  是不尽我自己的意  还是众人的意  我都不太清楚  但现实是  我会为着我自己  或者说  为了这个家  去选择读大学  还是专科 还是不读了出来谋生学着做生意

  父亲一套我是为了你好和我们潮汕地区的措辞早已厌倦  在他眼里我还是个任性的孩子  通完电话的那一刹那委屈得几乎落泪  我自己未来的路 我的人生  我自己的选择  我会义无反顾的走下去

 

 

  高考考个差不多的分数  上个二A  选择一个能上的最好的大学  志愿填工商管理专业  大学期间去了解宜家  去打工  去学习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谈一场平平凡凡的恋爱  毕业后不介意从小职员做起  年轻就要不怕吃苦  就要多吃苦  学一门外语  去西藏  二十五岁前完成一次蹦极的体验  生一双儿女  当然如果哥哥和妹妹相差十岁  我是很乐意的  这是很萌的组合  室内设计  生活美学  木工  陶匠  做一个知足于生活并感恩于生活的人

   这是高中三年慢慢形成的关于未来的想法

 

   而现实是什么?

   目前是报的专科  志愿是工商管理  在深圳  学校的位置与深圳的宜家是一个东北角  一个西南角  这三年要努力的学习英语  去宜家打工  也许暂时不会想恋爱的事  重新计划未来的路

 

 

   母亲说  她对我挺失望  我强颜欢笑的开导她

   但的确未来是个不确定的因素  生活也总是有无数个转角让你去变得更好  谁也说不准当初三姑六婆口中骄傲的女大学生会否成为现代人口口相传的黄金剩斗士  大人的新鲜感总是暂时的  每个年龄段唠叨的总归不一样  她会说  你怎么还不找男朋友  她会说  你怎么还不结婚 她会说  你怎么还不生孩子  她会说  你怎么还在工作  我懂得她们的苦心  然而这并不是我想要的  就好像  我现在还遇不到我喜欢的人  就好像  我们之间还不足以了解对方  就好像我还没做好迎接一个孩子的准备 就好像  我不觉得带孩子和工作之间有冲突  

 

   我们之间总是有着价值观的冲突  我们总是在试图说服对方  试图把对方洗脑  然后我们之间如果没有人妥协  就选择冷战  年岁让我开始渴望亲情的温暖  这些成长的岁月中我没有很好得到的  在我未来的日子里我都越发争取及珍惜

 

   幸福的家庭大多都是相似的  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我问阿萍  你的父母对于你的未来就没有什么设想或规划吗

   她说  没有啊  一切随我  只要我自己想要的  决定好的  他们都支持  我爸说  需要帮忙的  就开口

 

 

   这是我所羡慕不来的  然而却是实实在在羡慕者的

 

   计划大抵是赶不上变化的  

   关于我的未来

   那就让未来来了再说吧

 

   一直都相信

   一切都是明亮着的

评论